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导轨油
直线导轨加润滑油注意事项
2013-09-12 12:30:57    ''  浏览次数:

摘要:

当使用直线导轨时,必须提供良好的润滑功能。如果以无润滑状态使用,滚动部分就会更快地磨损,因而其使用寿命会缩短。

润滑剂具有如下功效∶

(1) 降低各运动部件之间的摩擦,从而可防止焦化及减少磨损。

(2) 在滚动面上形成油膜以减少作用于表面的应力,并延长滚动疲劳寿命。

(3) 将油膜覆盖于金属表面以防止生锈。       

为充分发挥直线导轨的功能,请按照具体的使用条件提供润滑。即使是附有密封挡板的直线导轨,内部润滑剂也会在运行中逐渐渗漏出去。

因此,系统需要根据使用条件以适当的时间间隔予以润滑。直线导轨主要采用油脂或滑动面用油作为其润滑剂。润滑剂需要满足的要求一般包括下列内容∶

(1) 高油膜强度

(2) 低摩擦

(3) 高耐磨损性

(4) 高热稳定性

(5) 具备耐蚀性。

(6) 高防锈性

(7) 粉尘和水分含量少。

(8) 即使经过反复搅拌,油脂的稠度也不会发生显著的改变。

油脂润滑润滑时间间隔随使用条件和使用环境而不同。通常使用时,以每运行100km补充润滑脂为基准。通常,应向直线运动系统上设置的油嘴或润滑孔补充相同类别的油脂。将不同类型的油脂混合,可能会出现使稠度提高等损坏系统性能的情况。

油润滑要求油润滑的直线导轨,交货时仅涂布了防锈油。订购时请指定要求的润滑油。如果直线导轨不是安装在水平方向上,钢球滚动面的部分区域油循环可能会不佳。因此,请务必正确使用我们关于直线导轨的安装方式。

1、加油量随行程长度而变化。尤其对于长行程,可以增加润滑的频率或加油量,使得一直到行程末端都能在滚动面上形成油膜。

2、在冷却剂喷溅的环境下,润滑油将会与冷却剂相混合,从而导致润滑剂被乳化或被冲走,这样就会显著地降低润滑性能。在这类场所,请使用高粘度(运动粘度∶约68cst)及高抗乳化性的润滑剂,并调整润滑频率或加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