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挖掘安全、环保、高效的生产潜力 美孚工业润滑油携手矿山企业共建“绿色矿山”
2013-09-25 17:25:31    ''  浏览次数:

摘要:

在今日揭幕的2013国际矿业展览会暨矿山装备展上,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旗下高品质的矿山设备润滑产品和润滑解决方案,全面阐述了其安全、环保、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受到了参会企业和代表的广泛关注。

推动“绿色矿山”建设是中国矿山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确保矿山设备在严酷的环境下稳定而高效地运行能帮助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与此同时,矿山设备的可靠性也是提升矿业开发利用生态效率和生产安全性等的重要前提。选择合适的润滑产品和润滑解决方案成为矿山企业实现科学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埃克森美孚不仅与先进的矿山设备制造商共同研发新产品,同时与广大的矿山企业客户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领先的专业技术,美孚工业润滑油所推出的先进润滑产品及服务能在有效延长油品和设备的使用寿命的同时,显著降低能耗:

美孚DTE 10 超凡系列:一款革新性的液压油,能在同等条件下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能帮助提升可量化的液压效率,将降低的功耗转换成提高的设备输出;在受控的测试条件下,液压泵效率和燃油使用效率能提升达6%1

美孚SHC 600系列:新一代性能卓越的循环系统和齿轮油,使用寿命是传统润滑油的数倍。与传统润滑油相比,能效提高达3.6%2,与此同时,仍能保证在高低温极端应用环境下表现出卓越的性能和抗磨保护特性。

美孚SHC 齿轮油 OH系列:该系列是专门为矿山非公路车辆轮毂电机驱动所量身打造的润滑油产品,即使在极端温

Signum油品分析服务:监控润滑油和矿山设备的运行状态,通过对油品分析数据进行趋势分析,能够及早探测设备运转的异常状况,帮助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同时可降低维护成本。

通过领先的产品和服务,美孚工业润滑油致力于帮助矿山企业实现安全、环保和高效,进而推动整个行业从中受益:

安全:增强矿山设备性能,减少设备故障和意外停机,降低维护需求和维护人员的安全隐患。

环保:提高润滑油品能效,减少油品浪费和对环境的影响;提升矿山设备性能,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

高效:提高矿山设备可靠性,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确保可持续的高效生产。

太原钢铁集团矿业公司尖山铁矿前些年陆续引进了35台白俄罗斯产大型自卸车设备,该系列设备对润滑的要求非常苛刻。液压系统最初使用普通液压油时,系统运行温度可高达平均100摄氏度,常常因液压系统不堪高温作业环境而造成巨大的停产损失。通过一系列美孚计划工程服务(PES)项目的实施,自从采纳美孚工程师的建议使用美孚DTE 10 超凡46后,液压系统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自卸车运行良好,工作温度降低至平均60摄氏度,避免了1,575小时的计划外停机并降低了过热问题造成的零部件采购成本,每年可帮助太钢矿业节省高达人民币551.91万元!3

“资源的综合利用将是我国矿山行业的发展核心。美孚产品和服务的卓越性不仅获得了矿山设备制造商的认可,更在实际应用中得到了有力的验证。我们将继续以创新的产品和先进的服务为矿山企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发展绿色矿山,实现安全、环保、高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春阳先生说。

1该数据来源于埃克森美孚研究与工程公司(新泽西州保罗斯伯勒市)于2007年-2009年所做实验结论。在标准液压应用测试下,相比美孚DTE20系列,美孚DTE 10超凡系列的液压效率显著提高达6%。该产品标明的效能是根据对测试结果进行液压测试得出,而且与相应的行业标准和协议一致。

2该数据来源于埃克森美孚研究与工程公司(新泽西州保罗斯伯勒市)于2010年-2011年所做实验结论:在齿轮润滑应用中,当与粘度相同的传统参照齿轮油比较时,能量效率仅仅与流体性能相关;在受控的条件下在循环和齿轮应用中测试时,使用的技术与参照齿轮油相比容许达到3.6%的效率;效率提高情况依据工况和应用而有所不同。

3所引用的数据和结果是基于埃克森美孚对特定用户使用有关美孚风机换油服务的测试和分析,并经该特定用户确认。该服务的实际应用效果对不同的用户可能由于设备的种类、运行条件和环境、保养情况等的不同而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