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今年底石家庄主城区将全部淘汰燃油公交车
2013-10-11 12:03:10    ''  浏览次数:

摘要: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2013-2017)》。根据方案,石家庄市将采取60条措施,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今年1-8月,石家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仅有28天,占总天数的11.5%。石家庄市市委书记孙瑞彬指出,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行动方案》指出,到2017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比2012年下降33%;全市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净削减1500万吨;压缩和淘汰水泥落后产能1500万吨以上;削减炼铁产能374万吨,炼钢产能482万吨;全部淘汰10万千瓦以下共计23.7万千瓦的常规燃煤机组。

明年三环内黄标车禁行

石家庄市将优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区域性公路网建设,2017年年底前,地铁1、3号线投入使用,2013年年底前主城区全部淘汰燃油公交车。

到2014年,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到2015年,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加油站不得销售和供应不符合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并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和城市环境容量,采取相应措施,遏制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鼓励绿色出行、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

2013年年底前,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的黄标车全部淘汰并更换到位。对达到强制报废条件的在用机动车予以强制报废。2014年1月1日起,每日全时段禁止“黄标车”、“无标车”在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和县(市)、矿区城区内道路上通行。推广安装电子环保标志,尾气检测不合格车辆,一律不予核发车辆安全检测合格标,禁止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