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如何发现润滑脂的换油信号?
2013-10-24 10:07:32    ''  浏览次数:

摘要:

润滑脂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因为物理、化学等作用而发生质量的逐渐劣化,质量指标的轻微改变通常不会对润滑效果产生大的影响,但是一旦超过某个 “度”,轻则润滑作用大打折扣影响效率,重则导致设备事故进而引发财产重大损失、人身事故等。由于润滑脂产品的特殊性以及应用的宽泛性,国际国内都还没有象发动机油、液压油等产品那样对换油指标进行标准化,以下指标供参考:

   

   

锥入度变化,0.1mm

±45

滴点变化,℃

下降15

含油量(旧脂/新脂),%

<70

铜片腐蚀

不合格

混入杂质

肉眼或手感有砂尘、金属粉末等

氧化、变质

有明显腐臭酸败气味、有水乳化等

 

一般认为,以上指标有任一项不符合都应当及时采取更换措施,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换油的时候要注意把旧油清除干净,防止润滑脂混用,如果润滑脂在预期的使用时间内就发生了变质,应当找出原因,一来是为了判断润滑脂是否选型正确,如果不是油品的问题,应该找出导致润滑脂失效的根源,防止同样的情况重复发生。必要的时候应当对润滑脂采样进行油品分析,有助于指导设备维护。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