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包括哪些成员国?
2014-05-05 17:33:44    ''  浏览次数:

摘要:

OPEC是一个国际组织,全称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于1960年伊拉克发起,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的石油政策,维护各自的和共同的利益。1960 年9 月伊拉克政府邀请沙特阿拉伯、伊朗、科威特和委内瑞拉四国的代表在巴格达开会建立了OPEC,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加入。

目前,OPEC的总部位于维也纳(奥地利),最新的成员国名单共包括12个成员国,以下是OPEC各个成员国的加入名单:

OPEC成员国

地区

加入时间

伊拉克 Iraq

中东

1960年

伊朗 Iran

中东

1960年

科威特 Kuwait

中东

1960年

沙特阿拉伯 Saudi Arabia

中东

1960年

委内瑞拉 Venezuela

南美洲

1960年

卡塔尔 Qatar

中东

1961年

利比亚 Libya

非洲

1962年

阿联酋 United Arab Emirates

中东

1967年

阿尔及利亚 Algeria

非洲

1969年

尼日利亚 Nigeria

非洲

1971年

安哥拉 Angola

非洲

2007年

厄瓜多尔 Ecuador

南美洲

2007年

注:

1.厄瓜多尔1973年第一次加入OPEC,1992年退出,2007年重新加入OPEC。

2.加蓬共和国(Gabon)和印度尼西亚(Indonesia)原来是OPEC成员国,其中加蓬共和国1975年加入OPEC,1994年退出。印度尼西亚1962年加入OPEC,2009年退出。

2009年印度尼西亚正式退出了OPEC,原因是印尼日益减少的石油储量和投资,导致其石油产量减少了一半,目前日产量不足100万桶,国内石油消费的三分之一需要进口,从而由一个石油净出口国转变成一个石油净进口国。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