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青藏高原千万吨级油气田将于2017年建设完成
2014-05-31 19:27:17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6年探索研究,总投资5.45亿元人民币的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项目到今年5月已探明4个亿吨级油气田,这为青藏高原打造最大千万吨油气田保证了资源基础。”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高荐经理29日表示,预计将在2017年建成青藏高原最大的千万吨级油气田。

柴达木盆地地处青藏高原北部,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这里不仅是盐的世界,而且有丰富的石油、煤、天然气及多种金属矿藏,因而有“聚宝盆”的美称。

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领域广、面积大,由于高原地质构造异常复杂,许多问题属世界级难题。青海油田用了6年时间,借助大量科研力量就勘探及技术创新等发展瓶颈进行重点科技攻关,先后找到了昆北、英东、扎哈泉、东坪牛东4个亿吨级的油气田。

高荐介绍说,至今年5月,青海油田石油探明率为26.7%,天然气探明率15%,6年来累计探明石油储量是前53年的1.16倍,勘探成功率达50%以上,创青海油田历史之最,“柴达木盆地的油气勘探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目前,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在不断增长。据了解,青海油田自1987年发现第一个天然气油气田后,天然气勘探局面一直处在沉闷期,直至近两年才发现新的油气田,“科技革新打破了天然气勘探的沉闷局面,直接推动了青海油田油气勘探储量的大幅提高。油气储量的快速增长,将为千万吨高原油气田的建设提速,提质。”高荐说。

高荐表示,青海油田预计在2017年建成青藏高原最大的千万吨油气田,“为中国国家能源安全以及整个青藏高原及周边省市的油气供应提供服务”。(转自: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