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中石化与科威特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4-06-11 18:23:13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4日讯 6月3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科威特首相贾比尔·萨巴赫的见证下,中国石化[0.20% 资金 研报]集团公司与科威特石油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继续深化在原油贸易及储备、炼化项目、石油与炼化工程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科威特石油公司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5大产油国之一,也是世界主要天然气公司之一,其商务活动主要集中在石油勘探、生产、炼油、销售、石化产品和运输。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表明中科双方在石油化工领域加深合作达成共识,为继续加大国内炼油、乙烯、芳烃等项目的建设创造物质条件,与此同时,中石化、中石油在内的石化行业可借此推进集约化、规模化、一体化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是我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其炼油能力排名在全球第三位,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万座,排名为全球第三位,也是我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包括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和主要石化产品(包括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单体及聚合物,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化肥和中间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