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壳牌签署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扩建协议 增加运输燃料用液化天然气供应
2014-07-08 14:54:43    ''  浏览次数:

摘要:

欧洲天然气通道(Gate)接收站今天宣布,壳牌将成为其新建的、专门用于运输用液化天然气接收的大型设施的启用客户。欧洲天然气通道接收站是由荷兰国家 天然气管网作业公司(Gasunie)、荷兰皇家孚宝集团(Vopak)和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三方合资,位于荷兰鹿特丹港。

壳牌承诺购买该接收站液化天然气输送能力,从而保证了此次接收站扩建所需的投资。该接收设施被称作“分销站”,包括修建一座码头。新码头的建设将增加西北欧地区船用和车用液化天然气的供应。

壳 牌集团负责综合天然气业务的执行副总裁马尔滕·威瑟拉(Maarten Wetselaar)说:“我们很高兴能签署这项协议。壳牌与荷兰国家天然气管网作业公司、荷兰皇家孚宝集团、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及鹿特丹港的这一合作,将通过专用的、可扩展的设施,为西北欧的海运和道路运输客户提供有可靠保障的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为使运输变得更清洁、更具可持续性提供了可行的选择。我们相信,在未来,液化天然气在运输燃料中所占比例将不断增加,而这个项目也正显示了我们对未来液化天然气作为重要运输燃料的信心。”

对于全球船运、港口业务和加气业务而言,鹿特丹港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欧洲天然气通道接收站也因此在服务海运和道路运输行业的客户时获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个新建的专用分销站预计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分销站将建在目前用于接收通过大型运输船运来的世界各地的液化天然气主接收站旁边。

新的分销站投产后,将通过管道接收来自主接收站的液化天然气,然后分装到小型LNG船。而在此之前,所有运往鹿特丹港的液化天然气都会被再气化,供给电厂和工业用户,或者再出口。

为了服务鹿特丹港的海运客户,壳牌计划租用一艘专用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为船与船之间的转运作业提供便利,同时还可以将液化天然气运送到港口地区以外的二级分销接收站。

对道路运输客户的供应将通过位于欧洲天然气通道接收站的现有槽车站,将液化天然气燃料运送至壳牌在荷兰现有的液化天然气燃料网络。该网络目前有七家液化天然气槽车站。首家壳牌槽车站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鹿特丹地区投入运营。

在壳牌进入液化天然气市场50周年之际,此次和欧洲天然气通道接收站签署的协议将会加强壳牌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地位,同时进一步巩固壳牌在液化天然气业务方面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