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中石化千亿资产引民资 竞投启动腾讯阿里在列
2014-07-29 14:24:13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尽管金额十分不菲,但中石化早前丢出的销售领域30%股权依然吸引着有实力的民资参与,无论是否在油品销售领域曾有过经验。

昨日有投行消息称,在估值完成后,目前中石化下游销售公司30%股权已开始第一轮竞投,参与竞投的各类企业超过20家,其中更包括互联网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

在今年6月30日晚间,中石化通过上市公司公告发布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资方案的相关细则,并对销售公司总资产给出了3417.58亿元的估值。

中石化表示,引资将采用多轮评选、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分阶段实施。根据中石化对外公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时间表,在这之后公司将力争第三季度前完成融资。

周末有消息称,中石化已经就出售下游销售公司30%股权事宜启动首轮竞投,并指定4家投行,每家引荐最少5家企业参与竞投,首轮参与者将超过20家。经过两轮竞投后,最终把新股东数目控制在15家左右,其中更包括腾讯及阿里巴巴两家互联网巨头。

虽然对于将入股中石化旗下公司破局混合所有制,昨日腾讯与阿里相关负责人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不予回应。但在入股央企参与混合所有制的进程上,腾讯其实早已首开先河。(赵雅儒罗提)

原标题:中石化千亿资产引民资 竞投启动腾讯阿里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