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壳牌在墨西哥湾诺夫利特层系获得第三个重要石油发现
2014-07-30 15:52:21    ''  浏览次数:

摘要:

2014年7月15日美国休斯敦讯:壳牌今天宣布,在墨西哥湾深水区诺夫利特(Norphlet)层系通过里德堡(Rydberg)勘探井获得第三个重要石油发现。 壳牌在东墨西哥湾的勘探活动已经持续了10多年,在侏罗系层系的勘探工作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壳牌集团上游美洲业务部总裁马文•欧德姆说:“里德堡探井的重要发现巩固了我们在东墨西哥湾的领先地位,而且离我们在该区域已发现的油田很近,这尤其让人兴奋。这些成功的发现表明壳牌在深水开发领域又获得一个能为股东带来价值的核心产区。”

里德堡勘探井距离海岸120公里,位于密西西比峡谷525区块,水深达2280米,钻井总深度达8038米,产油层厚度超过122米。

壳牌对探井结果的全面评估工作已接近完成,预期油藏可开采储量约为1亿桶油当量。加上之前在阿波马托克斯(Appomattox)和维克斯堡(Vicksburg)的发现,诺夫利特层系潜在石油总可采资源量超过7亿桶油当量。

这是壳牌(项目作业者,占股57.2%)与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Ecopetrol America Inc.(占股28.5%)以及中国海油的全资子公司——尼克森公司(Nexen)(占股14.3%)结成合作伙伴后的第一次重大发现。该发现与计划中的 阿波马托克斯项目和2013年在维克斯堡的发现(壳牌为项目作业者,占股75%;尼克森公司占股25%)相距不到16公里。

在本次里德堡勘探井的重要发现之后,壳牌和尼克森公司将在位于德索托峡谷(Desoto Canyon)398 区块的葛底斯堡(Gettysburg)打一口勘探井,新探井也位于计划中的阿波马托克斯项目16公里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