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分享
液压油的泡沫危害及解决方案
2013-07-11 12:26:46    ''  浏览次数:

摘要:

液压油的泡沫问题是直接关系到液压系统能否正常使用的关键指标,一般来说,液压油的泡沫可能导致:

  1、液压系统振动,引起液压系统工作不稳定

  2、液压油的温度升高,对液压油的寿命产生影响

一般来说,根据产生的泡沫的多少,采取相应的对策。对于不严重的情况,即油箱中泡沫较多,未溢出油箱的:

  1、加入少量的抗泡剂;

  2、置换加入少量的新油;

  3、在进油口放破泡沫铁丝网

对于比较严重的情况,主要措施有:

  1、是否存在活性物质的污染源,排除污染源

  2、置换液压油,看是否是油的问题,如有在线的过滤装置,采用全流量过滤。

  3、看是否液压系统的设计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油箱的进出油口的设计、油的循环量(油箱大小),改进系统设计。

当然,液压新油本身的抗泡沫问题也要加以考虑,但一般满足国标的可以了,不要追求小的数据,因为,同液压油的抗泡沫问题相比,液压油的空气释放性能应该是更重要的,因此,使用中出现泡沫问题,多从污染、油箱的进出口设计方面考虑,不要一味地加抗泡剂。对大型的液压系统建议采用在线的过滤装置对使 用的液压油进行过滤净化,对液压油的使用寿命、设备的使用寿命都有好处。

作者:昆山欧倍克润滑油有限公司

建议和投稿: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