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分享
换用抗燃液压油的注意事项
2013-08-01 15:23:40    ''  浏览次数:

摘要:

问:“我们目前准备换用抗燃液压油,之前使用的是石油基液压油,请问在油品换用的整个过程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呢?”

OLM建议,鉴于抗燃液压油的特性不同于石油基液压油,所以油品切换过程中,要进行特别的考虑和调整。那么,哪些方面要特别注意呢?

答:无论是从石油基液压油切换到抗燃液压油(fire-resistant fluids),还是从一种抗燃液压油切换到另一种抗燃液压油,都需要特别注意。

液压泵的注意事项:

抗燃液压油的比重大于石油基液压油,因此,液压泵的进口需要适当扩大,以防气穴(cavitation)。一般要比使用相同流量矿物油时的管径大10%~15%。另外进口的滤网精度建议大于0.3mm,小于这个精度容易发生气穴,避免进油线路过长。降低泵的转速,必要时甚至要更换电动机。改变泵的安装位置。如果油箱不大,建议将泵放在油箱的下面。如果油箱很大可将泵放在油箱的旁边。

使用抗燃液压油之前,整个液压系统必须进行彻底冲洗,除掉残留的杂质和污染物。使用烃类溶剂(varsol),注入原来的液压油里,开动系统,使液压油在整个系统内循环,然后排掉原来的油,此方法有助于清除沉积物和油泥。在换用新的抗燃液压油之前,必须清除这些杂质。另外管道、液压元件、辅件等中的液压油,必要时,可逐个拆下清洗。更换或清洗系统中的过滤器滤芯,清除油箱内剩留的杂物或油污。

彻底清除油箱内壁上的油漆,一般可采用化学溶剂或喷沙等办法。油漆清除后,油箱应重新磷化。

在排油口和回油管上考虑增加过滤回路,因为抗燃液压油容易使杂质悬浮在油里,而石油基液压油相对来说杂质更易于沉降。

使用前必须测试密封材料、包装材料和管子与待用的抗燃液压油是否兼容,避免安装后液压油对这些部件造成破坏。

如果待用的抗燃液压油是合成油的话,比如磷酸酯(phosphate ester),要特别注意,大多数标准密封材料都不能和这类油品兼容,所以要注意选择适合的材料。如果是水-乙二醇抗燃油(glycol fire-resistant fluid),要记住水-乙二醇抗燃油会损害、腐蚀某些金属材料,如铝、锌和镁。

在开始使用抗燃油后,要定期使用全流式过滤器(full-flow filter),推荐一周一次。

总之,换用抗燃液压油之前,要全面考虑可能出现的新情况。从抗燃液压油的特性出发,对整个系统进行妥善改变,保证各种材料和待用液压油的兼容性,切忌没有充分准备就盲目开始油品切换。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欢迎投稿或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