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分享
你会自己换防冻液么?
2013-08-22 14:27:27    ''  浏览次数:

摘要:

选对了合适的防冻液,如果车友打算自己更换,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1.     首先要注意选在车辆发动机完全冷却的环境下进行更换防冻液。切勿在发动机处于高温的状态下更换防冻液。一来会有烫伤的风险;二来在“热车”时放掉防冻液也会影响到车辆的降温效果。

2.     防冻液产品因为不同品牌的性能指数有所差异,所以不能混加。

3.     更换不同品牌的防冻液,需要将原车的防冻液完全放完之后,对冷却系统进行冲洗。其常用方法是用一根橡胶软管插入储液罐并源源不断地注入清水,同时放水口保持开启,让清水从底部顺畅地流出,在冲洗的过程中还需短暂发动车辆大3~5分钟,并打开暖风,必须让清水循环起来。这样做的目的是使得车内的旧防冻液能全部流出。

4.     通过出水口处水的颜色来判断冷却系统是否清洗干净了。混杂了旧防冻液的水颜色应该为淡粉色或者淡蓝色,如果流出的水变成了无色清水,这就说明你的冲洗工作完成了。

5.     加注新防冻液时,可以直接向储液罐中倒入 大约3.5L(视车型而定)的防冻液,副水壶液面高度到达上限MAX位置后停止加注。此时拧下“上水管”旁的放水螺丝,并继续开始加注防冻液,看到防冻液 从该放水螺丝中源源不断地涌出且不夹杂气泡后,再将放水螺丝拧紧。这样才能既加满防冻液又排净冷却系统中的空气。

6.     加完防冻液后,车友还需启动车辆在怠速的状态下让车辆进入正常工作温度,并且使新换上的防冻液能在车内水道中充分循环。

7.     3~5分钟以后关闭发动机,打开储液罐会发现液面高度有所降低,这时只需要再添加适量的防冻液使其液面保持在MAX和MIN之间即可。

 

不管采取直接更换还是冲洗后更换防冻液,都不能保证车辆冷却系统100%冲洗干净。不过,车友也不用为此担心会削弱新防冻液的“防冻”能力。因为可以通过选择更低冰点的防冻液产品来预防这一风险。

1.先将防冻液通过车底的出水口放干净。

2.放净后,副水壶中应该没有残留。

3. 然后,在主水箱中添加新的防冻液。

 4.开盖时,为防止烫伤应垫块毛巾。

5. 水箱盖应该反向放置,避免盖内沾上污垢,然后添加防冻液。添加时要注意防止遗洒。

6. 最后,查看副水壶液面高度是否在合理位置。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