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分享
轴承磨损但是不能停机怎么办?
2014-04-10 09:40:37    ''  浏览次数:

摘要:

问:我们有一台机器发生了故障,滑动轴承有问题,事故主因是机械问题引起轴承磨损。轴承使用油润滑,目前还不打算另换轴承,因为还得把生产继续下去。但是轴承磨损产生的磨屑会反过来加剧磨损,所以我们寻求办法,希望把磨削除掉。是否可以使用磁性油塞把脱落的轴承颗粒碎屑先吸附清除掉,在彻底处理好故障之前依然继续生产?”

答: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但是磁性油塞只能吸掉较大的铁磁性磨损碎片(直径一般要大于100微米),非金属颗粒用这个办法也行不通。轴承里的巴士合金颗粒,以及100微米以下的铁颗粒用这种方法就清除不了。

因此,磁性油塞的效果有限,我们可以试试以下办法:

  • 在轴承座顶部和底部安装快捷接头,通过快捷接头可以使用便携式过滤装置,把油里的杂质清除掉。
  • 如果配合使用呼吸阀,可以防止通气孔里进入杂质,效果更好。
  • 轴承在承受压力和摩擦时,油温很可能会升高。如果油温升高,机器本来使用的润滑油黏度可能不够(在正常情况下,不能随便更改润滑油黏度),可以使用黏度高一点的润滑油,或者选择黏度指数较高的油。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