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发电用油
燃气轮机如何换油
2013-10-24 10:16:54    ''  浏览次数:

摘要:

燃气轮机的润滑油品质建议定期进行采样,进行油品分析试验,特别对要用作液压油的油品,要进行旋转氧弹试验和Millipore油泥含量分析。当油泥含量达到5mg/100mL时,应及时换油,否则油泥生成速率会加快,给液压控制件带来威胁。由于润滑油不可避免接触高温介质和高温部件,容易发生氧化,加剧了油泥的析出,从而不适合用作液压油。因此,建议燃气轮机设计中考虑将润滑油与液压油分开,从而避免液压油接触高温部件或介质,并且换油时,换油量也可相对小些。

为了最大限度地清除系统中残存的旧油、油泥、沉积物、漆膜等在维修过程中进入的杂质,经过清洗油箱及管路、反复用冲洗油冲洗、再清洗、再用工作油冲洗、排放后加注全新工作油。

换油步骤:

1)尽量放尽旧油,减少对冲洗油的污染。在60~70℃油温时排放。

2)清除油箱、冷却器等大容器内积油,打开低位阀门和管路接头。

3)更换所有过滤器。

4)冲洗过程中,尽量形成湍流,油温最好能在30~80℃波动。在进油口和回油管上加装滤网,当滤网压差过大时,应及时更换。

5)给油加热时,不得超过88℃,加热器表面温度不得超过120℃,停止油循环时加热器表面温度不得超过66℃。

6)冷却器单独循环冲洗,伺服阀、轴承等敏感部件走旁路。

7)工作油冲洗时油温最好控制在60~70℃。

8)换油后,提取油样全面化验,与桶中新油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