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合成油
使用合成油的建议
2013-06-19 00:00:00  ''  ''  浏览次数:

摘要:使用合成油的建议

“我现在使用的机油是矿物油,我想换成合成油。目前发动机里程数为8万多公里。我听说矿物油与合成油是相容的,是真的么?”

一般来说,合成机油大多指的是由PAO(聚a烯烃)基础油调制的润滑油,PAO也常称为合成烃,质地纯净,与矿物油相容。

但是PAO有个缺点就是不能充分溶解添加剂,因此常常需要添加一些酯类基础油(常为双酯或者多元酯)。添加剂能很好地溶于酯类,酯类又能溶解在PAO里。

PAO易于引起密封材料的收缩,酯类则可能引发它们膨胀,合适的配比可以抵消它们的影响,产生中和的效果。当我们从矿物油转向使用合成油时,可能产生问题的是酯而不是PAO。

酯类基础油与PAO配伍制作的润滑油清净能力很出色,它能清除机件表面的漆膜,润滑油在高温和氧化中会产生漆膜,因此当你从矿物油转到使用合成油时,漆膜会被合成油里的酯给清除掉,悬浮在油里,这些漆膜杂质会迅速阻塞过滤器,造成油的流动不畅,使机件发生润滑不足的现象,这种情况在齿轮和其他工业机器上也一样,需要注意。

总之,如果机器以前长期使用的是矿物油,那么你转而使用合成油则需要三思而后行。全面估量系统是否适合使用合成油,如果确实决定要使用合成油,那么要注意清理干净整个循环系统,在换用之后,尤其是刚开始使用的阶段要特别留心监测,以防事故发生。

投稿或意见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来源:Noria Corporation: http://www.machinerylubrication.com/Read/28601/switch-to-synth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