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河南首个页岩气项目首井牟页1井固井获成功
2014-09-22 13:37:38  中石化新闻  中石化新闻  浏览次数:

摘要:河南省首个页岩气项目中牟页岩气项目首口井——牟页1井,9月8日由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1403固井队顺利完成固井施工,全井段优质率达50%,标志着华北井下在开拓外

河南省首个页岩气项目中牟页岩气项目首口井——牟页1井,9月8日由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1403固井队顺利完成固井施工,全井段优质率达50%,标志着华北井下在开拓外部市场、实施页岩气固井技术方面积累了经验。
牟页1井是中牟页岩气区块的首口探井,是河南豫矿地质勘查投资公司与深圳百勤石油技术公司合作井,华北井下承揽固井施工。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和开封市,涉及中牟、开封、尉氏等5个县区20多个乡镇400余平方公里,开展页岩气的含气性预测,同时兼顾页岩油、致密砂岩气、煤层气等资源。该项目的实施对早日实现河南省非常规油气富集区带的勘查突破,“气化河南”具有重要意义。
该井是华北井下首次涉足页岩气市场,对该公司页岩气市场的拓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提供高质量的固井技术服务,该公司针对中牟页岩气区块固井难点进行多方研究,精心组织,精细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固井施工任务,当好页岩气固井施工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