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英国石油公司(BP)任命中国区新总裁
2015-01-09 11:09:26  新华网  李由  浏览次数:

摘要:英国石油公司(下简称BP)今天宣布杨恒明先生将于2015年2月1日在北京就任BP中国总裁。

新华网北京1月8日消息(李由)记者采访了解到,英国石油公司(下简称BP)今天宣布杨恒明先生将于2015年2月1日在北京就任BP中国总裁。
BP官方表示,杨恒明先生将会接替BP中国现任总裁陈黎明先生。陈黎明先生将于今年一月底离任。
127370548_14207122855151n.jpg
据新华网能源频道了解,新上任的BP中国总裁拥有多文化工作背景,杨恒明先生目前在BP总部伦敦担任下游业务板块管理流程精简总监。他于2001年加入BP,出任BP与中国石油合资组建的成品油零售企业-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副首席财务官。之后历任BP中国零售业务战略规划与绩效经理、BP与中国石化合资组建的成品油零售企业-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和BP中国零售业务总裁。
加入BP之前,杨恒明曾先后任职中国五矿集团项目开发经理(中国北京)和五矿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执行助理、麦当劳美国公司运营经理(美国芝加哥)、戴姆勒 -克莱斯勒东南亚(新加坡)财务主管。
记者从BP官方了解到,杨恒明拥有对外经贸大学商业管理学士学位,美国雷鸟全球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BP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尚亚先生表示:“中国对于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BP亦是如此。BP始终承诺与中国携手在国内外共同发展。该承诺我们从未动摇,且持续加深。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能源的解决方案做更多的贡献,并为BP持续创造价值。”
杨恒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担任这一职务。公司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在华开展业务,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在华及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拓和建立了很多高质量的业务。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把BP打造成一个更安全、更强大和更优秀的公司,并通过持续深入地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为中国未来的能源安全尽更多的力量。”
延展阅读:
BP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之一,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约80个国家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其业务领域包括: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市场营销和石油化工和润滑油。BP在全球拥有一支超过8万人的员工队伍,公司的股票在伦敦和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