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商用车用油知识
夏季保养卡车的四个要点
2014-05-21 16:05:12    ''  浏览次数:

摘要:

立夏已经过去,马上又要进入30度以上的炎炎夏日,冬天和夏天是车子保养的两个重要季节,夏天如何保养好自己的卡车呢?

1.检查冷却系统:

夏天的气温较高,冷却系统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检查液面保持冷却液的液面在正常水平,要使用专门的冷却液(防冻液),不要混加不同种类的冷却液,不能使用自来水或者纯净水来代替冷却液。如果冷却液液面过低或者风扇皮带断裂,发动机的温度就会迅速上升。

一般来说,每两年要清洗一次散热器并更换冷却液,检查散热器内壁是否结垢、注意是否有锈蚀或者破裂。夏天行车,冷却液与水的配比应该是1:1,不要随便更改浓度,也可以购买预先配好的冷却液。

2.检查软管和皮带:

散热器和发动机之间连有软管,输送冷却液,而皮带则连接着风扇。检查管子和皮带,看看是否有老化迹象,检查有无裂缝、沙眼或者松动,皮带的松紧是否适宜,有无打滑。注意:靠近散热器或发动机管夹的软管最容易老化。管子一般两年左右就要更换,皮带一到两年也该更换。如果皮带过于光滑,也要小心。

3.检查润滑油:

发动机是卡车的心脏,发动机润滑油(机油)就是发动机的保护神,因此无论哪个季节,机油都应该重视,首先检查用户手册,查看您使用的机油黏度等级是否正确,另外要检查机油液面是否正常、油质如果劣化,应尽快换掉。要注意:虽然厂家都会给出一个机油的推荐换油期,但是平时也要注意检查机油,高温、机油进水、混入较多燃油等问题都会引起机油提前变质,如果机油变质,不必等到换油期就应该及时换掉。变质的机油味道发臭、发酸,油泥也是机油氧化变质的症状之一。

4.检查轮胎:

夏天是比较容易爆胎的季节,在高温条件下开车要经常检查胎压和轮胎温度,保证轮胎气压标准。如果发现汽车轮胎温度过高,切记不要用浇冷水的方法降低轮胎温度,这样会因胎面和胎侧胶层各部分收缩不均而发生裂纹。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