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机油泄漏、烧机油切勿盲目行驶
2013-06-06 11:43:59  ''  ''  浏览次数:

摘要:机油泄漏、烧机油切勿盲目行驶

轿车无机油状态下是否可以继续行驶,机油发生泄漏,或者出现烧机油现象有什么危害,车主面临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小编提醒车主在机油泄漏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发动机机械部位摩擦受损,切勿盲目行驶。

如果车主开车因保养不及时,有时候会出现机油冷却器管路接头部位脱落,导致机油泄漏,等第二天机油已经泄漏光了,这个时候启动车辆仪表盘机油警示灯亮了才发现。车主误以为还可以继续行驶,再开车到4S店加机油。其实这个危害很大,机油属于润滑油这一大范围中的一种,主要作用就是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汽车在无机油状态下行驶,会让发动机机械部位在无润滑的情况下摩擦,导致发动机拉缸报废。

烧机油的现象,新车主较难判断,比较直接的判断方式是烧机油现象的车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尾气冒“蓝烟”症状。汽缸的密封性差是造成烧机油的主要原因。汽缸的密封性差,主要是活塞与缸壁间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环的安装不当或密封性变差,缸壁上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引起烧机油现象。另外,气门密封圈密封性能差、曲轴箱通风阀损坏或曲轴箱通风口堵塞使曲轴箱内的压力过大,都会使机油随曲轴箱气体进入汽缸参与燃烧。一旦发现尾气冒蓝烟,车主务必将车辆开到维修厂进行检测,查看气门密封圈密封情况或查找别的原因,早做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