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种类牌号都相同的润滑油性能为什么有差异?
2013-07-11 12:32:33  ''  ''  浏览次数:

摘要:种类牌号都相同的润滑油性能为什么有差异?

由不同渠道购入的同一种类同一牌号的油品使用性能有不同程度的差异,其原因大致是生产厂家基础油来源,添加剂复配技术,调和工艺,指令检验技术不同等。

将其原因归结为有以下几点:
  (1)基础油来源及精制程度不同。某些厂以未精制的蜡油甚至废油稍加处理做基础油,显然达不到精制要求,这种基础油既使使用进口添加剂也不能调制高质量油品。
  (2)添加剂复配技术不同。添加剂对工业齿轮油的性能影响至关重要。大公司设有以专家组成的配方审查委员会,对油品的复配技术有严格审查,因此,其质量可靠。
  (3)调和工艺有差别。这就像煎制中草药,同一个药方,煎制时间、火候、入药顺序不同,药效不同。调油工艺的差别也会导致油品性能的差异。
  (4)质量检验技术的差别。质量检验是现代技术管理的重要环节,大的润滑油生产厂应具有先进齐备的质量检验手段和严格的出厂制度。购买这样的产品,用户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