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如何更换汽车变速齿轮油
2013-07-18 12:42:27  ''  ''  浏览次数:

摘要:如何更换汽车变速齿轮油

齿轮油应具有适宜的运动黏度,以保证形成较好的润滑状态。汽车齿轮多处于混合润滑和边界润滑状态,主要是油性剂的油膜和极压抗磨剂的反应膜起作用,从而减小磨损量,防止高负荷条件下的齿面擦伤和烧结对于齿轮油的润滑性和极压抗磨性,其计定指标除运动黏度外,还要通过四球极压试验机或台架试验来评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更换齿轮油。

齿轮油的更换步骤:

1.拧下油位检查孔螺塞,检查油位是否达到规定油位,查看孔边刻度是否在0~15mm之间。如果油量不足,应补足齿轮油,使油位达到规定刻度并检查有无漏油现象。

2.更换齿轮油时,应先启动车辆,自转或行驶一定距离,使变速器齿轮油升温。在齿轮油还处于温热状态时,拧下放油孔螺塞,放出齿轮油。装复放油螺塞时,注意有些车型的放油螺塞是有磁性的,应将吸附于螺塞之上的铁粉除去后,再将其牢固地拧上去。然后加入符合要求的新齿轮油,直到齿轮油从油位检查孔向外溢出为止,装好检查孔螺塞。一些类型的车辆,如捷达轿车等车型的变速器齿轮油在使用中无需更换,只需检查其有无渗漏现象即可。如果发现变速器有渗漏现象,应修复渗漏部位,并添加齿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