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如何检查汽车变速箱油?
2013-09-18 17:22:03  ''  ''  浏览次数:

摘要:如何检查汽车变速箱油?

除了发动机油,变速箱油也是汽车的一大核心油液,也是各位广大车主朋友关心的重点,接下来我们浅谈一下变速箱油的一些保养常识,变速箱油又称汽车齿轮油,用于机械式变速器、驱动桥和转向器的齿轮、轴承等零件的润滑,起到润滑、冷却、防锈和缓冲的作用。由于汽车齿轮工作条件复杂,接触压力大,圆周速度快,滑动速度高,油温高,故对齿轮油的要求较高。如果车主愿意,可以自己检查自动变速器油液面。检查时汽车应停放在平坦的路面上,发动机怠速运转,换挡杆位于P位。

第一步:将换挡杆移到1挡再从1挡移到P挡。通过每个挡位时稍有停留,确保每个档位啮合并脱开。

第二步:打开发动机舱盖。

第三步:拉起油尺端锁杆,拔出油尺擦干,然后将其推到油底。

第四步:拉出油尺读取液面高度,液面须符合下列条件: 冷态变速器:应从+20℃一侧读取,液面应保持在MAX到MIN之间。热态变速器:液面应从标有+80℃一侧读取,液面应保持在MAX到MIN之间。冷态表示发动机运行少于1min,最高室温35℃。汽车至少行驶20Km为热状态。

第五步:如需添加变速器油可通过油尺管上端,过程如下:读取+20℃一侧加注0.25L,液面可从MIN升到MAX。从+80℃的一侧加注0.4L,液面可从MIN上升到MAX。

第六步:在变速器油检查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干净,避免尘土微粒进入变速器,导致变速器过早损坏。

第七步:如果发现变速器油面出现不正常现象,首先进行简单的目视检查,看看是否存在明显的泄漏或者其他故障,如果有的话最好还是送到特约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和排除故障。

相关阅读:

添加防冻液前切记先除水

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和冷却系统

机油消耗量多少算正常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

买机油要看哪些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