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防冻液混进润滑油怎么办?
2013-09-25 17:47:11  ''  ''  浏览次数:

摘要:防冻液混进润滑油怎么办?

防冻液泄露到机油里很常见,但是你知道机油系统里混入防冻液的后果么?事实上,防冻液会严重影响机油的性能,比如:引起机油变稠、黏度增加,导致机油的流动性降低,后果显而易见——发动机的某些部位因为润滑不良而磨损。另外,防冻液混入机油里还会滋生酸性环境,造成机油酸值增加,腐蚀发动机系统,对于铜部件的腐蚀尤其严重。同时,机油里的添加剂也会受到影响。

防冻液一进入机油后,就会跟着机油一起循环:从油底壳出发,进入曲轴箱,穿过发动机的各个部件,然后到达机油滤清器。防冻液会迅速堵塞机油滤清器,降低机油通过的速率,随着堵塞加重,机油改道从旁通阀通过,油没有得到过滤就进入系统,这下麻烦可来了。平时会被滤掉的杂质就这样直接进入发动机系统,破坏润滑效果,造成零件磨损。


微型油粒的形成

另外,防冻液与机油混合后会形成一粒粒的小油粒,虽然很小(一般有5~40微米大),但是会引发大问题。这些油粒会造成机件表面磨损,如气缸内壁就可以观察到这种磨损,某些零件的公差较小(较为紧窄的部位),也会受到类似磨损。

数字:诸多原因会引起机油滤清器过早堵塞,柴油机润滑不足,但是防冻液漏到机油里是排名第一的原因。

那么我们如何防止问题发生呢?当然是从源头上阻断:及时发现防冻液的泄漏。最简单的办法是定期检查防冻液的液面,如果发现防冻液减少,那么寻找泄露点,阻断泄露是首要问题,然后才是如何清理机油的问题。搞定泄露问题后,建议换掉机油,尤其是油底壳容量较小的汽车。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欢迎给我们投稿或者交流观点,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

你会自己换防冻液么?

壳牌先进润滑科技助力矿山企业提高运营效率

简易方法对比液压油性能

工业润滑油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