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以质致胜壳牌助推汽车传动领域新科技
2013-09-30 11:23:31  ''  ''  浏览次数:

摘要:以质致胜壳牌助推汽车传动领域新科技

2013年国际CTI第二届中国论坛和展会近日在沪举行,本次展会以“创新汽车变速器、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技”为主题。壳牌受邀参加,并展示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量身打造的润滑解决方案。

变速器作为汽车最主要的部件之一,主要优点是降低油耗使汽车达到换挡,以及始终利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目前世界变速器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时期,而在经济突飞猛进的中国,汽车变速器市场更处在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新型变速器正朝着安全、环保、节能、操纵轻便化、换档自动化、智能化、整车电子集成控制一体化等方面发展,对于润滑油也有着更为严苛的要求。

为了应对挑战,一方面,壳牌跟国际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合作,比如世界传动领域的领军者采埃孚(ZF),即选择了壳牌为其唯一ATF(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自动变速器油)的供应商。从过去的2档轿车自动变速器到如今先进的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壳牌在自动变速器油领域的领先技术为业界所瞩目。壳牌与采埃孚共同研发和测试了一种新型变速器油,可提供绝佳的转向性能,使得在严苛的工况下仍有长达15万公里的超长换油周期,同时满足采埃孚(ZF)的保修要求。随后通过壳牌的调配工厂和物流网络,为其提供质量始终如一的批量产品,目前已用于宝马的旗舰车型。这种新型的变速器油是提升采埃孚变速器性能的创新举措之一。该公司在报告中称,其最新的8档自动变速箱可节省11%的燃油消耗量。

另一方面,壳牌与中国本土企业紧密合作,例如为吉利自行研发的DCT(Double Clutch Transmission)双离合变速器提供高效的润滑保护。吉利DCT双离合变速器的硬件部分主要制造于中国,设备的加工精度和其他国家不同,因此需要特殊的润滑油来维护设备,进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而壳牌的油品正满足了所有的要求。

壳牌在德国、英国、美国及日本均有研发中心,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的业务发展,壳牌在中国的第一个润滑油技术服务中心已经于2011年8月在广东省珠海市投入运营。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壳牌上海润滑油技术研发中心,未来将开发具有世界领先地位且具有竞争力的低碳产品,并为本土汽车企业提供最便捷的技术支撑。壳牌的研发中心拥有2000多名具有丰富技术背景及经验的技术人员, 具有最新的发动机和整车测试装置,最新OEM车辆技术,包括尾气处理装置、传动系统节油、底盘测功机等,在全球润滑油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凭借超强的技术团队,壳牌不仅为客户提供汽车制造工艺所需的润滑油脂、校准和测试液,以及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底盘、内饰、车身和轴承的初装用油,更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润滑油相关服务,如壳牌润滑分析师(Lube Analyst)等,以协助客户更大限度地提高润滑油在生产作业中的积极影响。

当前,整体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研发能力也已成为各个厂商角逐国际及国内市场的重要条件之一。自主研发将有助于厂商在市场竞争中达到技术的领先及产品的差异化。继发动机技术之后,变速器技术将成为汽车领域开发的关键点,同时新能源技术也给变速器技术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未知。壳牌将继续致力于相关润滑油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旨在能够帮助提高生产效益、降低润滑相关成本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壳牌官方网站:www.shell.com.cn/lubes

更多壳牌资讯:

壳牌正式启动“百年壳牌 净擎享受”大型消费者活动, 主张高品质汽油帮助保持引擎清洁

壳牌举办润滑油、燃油科技饕餮盛宴 ——65位全球权威技术专家齐聚上海滩

壳牌推出全新升级导轨油产品——通拿 (Tonna) S3 M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壳牌润滑脂品牌“佳度”全新亮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