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机油液面升高是否正常?
2013-10-11 12:20:31  ''  ''  浏览次数:

摘要:机油液面升高是否正常?

机油在使用的过程中自身不会“增生”。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机油不断地被正常消耗,机油液面会有所下降。那么机油为什么会增多了呢?我们可以根据机油颜色及状态的变化来判断一下原因所在。 

当你发现机油的颜色变成灰白色或乳白色,甚至有明显的乳化泡沫,那么毫无疑问,机油中进水了。那么水是从什么地方进入机油曲轴箱的?气缸垫损坏、气缸套下部的橡胶密封圈损坏、气缸套破裂或有气孔等,均会导致冷却水进入曲轴箱。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燃油进入了曲轴箱内,使机油的液面升高。如在气温较低或发动机工作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燃油混合气及大量的未完全燃烧的气体窜入曲轴箱,在气缸壁或曲轴箱内凝结成液体后和机油混合在一起。如果采用强制润滑的喷油泵或输油泵漏油也会使较多的燃油进入曲轴箱内,使机油的液面升高,此时,你会感到机油的黏度明显下降,并且能够嗅到一种燃油的味道。

无论是水还是燃油混入机油中,机油的润滑性能都会明显下降,会产生机油压力不足的现象,严重时甚至会产生机械故障,所以我们在发现机油液面自行升高时,一定要检查出原因所在。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美孚1号的研发历史

经济科学的选油门道

如何从机油尺上发现汽车问题

壳牌正式启动“百年壳牌 净擎享受”大型消费者活动, 主张高品质汽油帮助保持引擎清洁

自己换机油,哪种方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