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从颜色判断自动变速箱油的油质
2013-12-04 21:09:37  ''  ''  浏览次数:

摘要:从颜色判断自动变速箱油的油质

正常的变速箱油(ATF油)应该是无味、半透明,红或黄色,正常情况下ATF油应该是清澈的红色(大部分变速箱油都是红色)、杂质稀少(可用眼观),如果车子的使用条件、车况良好,油况正常,可适当延长保养周期。

一 般而言,新车买回来后开4-5年(60000--100000公里)在自动变速箱没有任何问题时,自动变速箱油会由原来的红色(大多数车都加的红色油,需 加专用油的车除外)变成褐色,这是正常的。但是ATF油的某些颜色变化却和车子故障有关,因为变速器内部机件的故障,常会导致自动变速器油液颜色变化,因 此,可以通过观看自动变速器油液的变化情况对自动变速器进行性能分析。

1.     油液出现极深的暗红色。这是由于装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常在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拖拉很重的负荷,导致变速器经常过热,长此下去,将使自动变速器的制动带或离合器总成早期损坏。

2.     油液中充满气泡,颜色清淡。自动变速器润滑油中产生气泡,往往是由于空气与油液相混合而致,这往往是由两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其一是自动变速器油液多,超过了规定的油平面刻度线;其二是自动变速器内部密封不严。

3.     油液中出现固体残渣。在对自动变速器油液检查时,一旦发现油液中有较为明显的固体残渣,就预示着自动变速器的制动带及离合器总成轴承有较为严重的缺陷,这些残渣,是它们因磨蚀而产生的金属粉未,遇此情况应找出磨损部位,及时予以修复。

4.     如果自动变速箱油变成黑色,并且有焦味,那就是自动变速箱内离合器片烧蚀的结果,需要对变速箱进行维修。

相关阅读:

以质致胜壳牌助推汽车传动领域新科技

汽车加油加多少最好 

9种即将上路的汽车新能源

如何从机油尺上发现汽车问题

你会自己换防冻液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