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这些情况车辆“不许动”
2013-12-18 18:46:07  ''  ''  浏览次数:

摘要:这些情况车辆“不许动”

上周,石家庄车主韩先生开车时不小心撞上一个水泥桩。下车查看后,韩先生打算开走去维修,正想启动时一个路人告诉他:“你的车子漏液,再启动容易拉缸,发动机都要坏掉了。”于是,韩先生找来了拖车,将车拖进了修理厂。维修人员告诉韩先生,幸亏他当时没有启动车辆,否则真的会加剧损伤发动机。其实对于很多车友来说,对于哪些情况应该立即熄火并不是非常清楚。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很有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当发生以下这些意外时,车友则不该再次尝试启动车辆。

1.制动灯或水温灯突然亮起

在车辆正常行驶的过程中,仪表盘上一旦有红灯亮起,就应该迅速把车子停好进行检修。车友最需要注意的是制动灯和水温灯。制动灯通常在拉起手刹时会亮,在行车时制动灯亮起很有可能是手刹没有彻底释放。 如果确认手刹已经完全释放而灯还亮着,很可能刹车油油位低了或是刹车片太薄了。这些都将影响制动效果,造成安全隐患,应该把车停下尽快处理。水温灯亮起表示水温过高,应该立即停车,否则很有可能导致发动机大修。

2.底盘受损致 车辆悬挂变形

有些时候车子轧过大石头或撞上护栏,看似没有多大问题,但如果继续行驶,很可能导致更大的损失。一方面,车子的悬挂在遭受撞击后,可能发生变形。作为支撑车辆的底盘,一旦变形就会影响动力系统和转向系统的运转。因此如果车辆继续行驶,很可能出现轮胎跑偏,非常危险。

3.水箱漏水导致无法降温

发动机需要通过不断循环的水来降温,如果发现水箱漏水,就不该再动了。通常在车身前保险杠附近的撞击,很可能会伤及水箱造成漏水。车身底部漏水,通常是水箱漏了或玻璃水壶漏了。玻璃水壶漏水问题不大,还能继续开;但水箱漏了,就应该立即熄火。

4.发动机烧机油或变速器漏油

如果发动机缺少机油而继续行驶的话,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体,车子会突然熄火。烧机油的车子,车友可以自行添加匹配的机油。但如果是因撞击造成油路损坏,车友则应请求道路救援。而车辆的变速器如果缺油,强行运转很可能造成齿轮的损坏,进而导致车辆动力下降甚至直接熄火。来源:中石化车友报本报记者 吴树彬

相关阅读:

合作与创新,壳牌挑战节能增效极限

汽车加油加多少最好

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8大车型

如何从机油尺上发现汽车问题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