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自动变速箱有哪些常见故障?
2014-02-20 09:44:28  ''  ''  浏览次数:

摘要:自动变速箱有哪些常见故障?

车辆保养一直是车友在用车方面非常关注的点,那么自动变速箱的保养车友是否在关注,自动变速箱的一些常见问题,车友是否能够很好的找出问题?下面是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故障现象的解答,让车友在进行车辆保养的同时能够很好的了解自己的车况,减少您对爱车不必要的担忧!更好的防止汽车维修工在车辆鉴定时的误判。

1.变速箱打滑,加速无力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油门提速过程有发动机空转的声音,车子速度没有提升,感觉整个车子无力,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离合器片有烧损引起。

2.变速箱过热:

过热是变速箱常见的故障,因为变速箱油既用于传递动力又用于冷却和润滑内部机件,如果变速箱油变质或者润滑不足,变速箱使用不当或发生故障,使油过热氧化,会更加剧变速箱内油封、离合器、制动器和其他重要部件损坏,所以要注意变速箱油的状况和油面高度,不能超过上限,也不能低于下限,油位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引起问题。到规定时间或者里程数时,必须要更换变速箱油,根据制造厂推荐的粘度牌号,选择质量好的变速箱油。

3.挂D/R档冲击,行驶冲击

行驶过过程中车辆换档冲击、发冲,也是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故障现像,这有可能由于变速箱油过脏,导致阀体卡滞而引起。

4.入档无反应

挂D或者R档,然后松开刹车后,车辆并不动。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输入轴或者倒档离合器损坏,或者D/R制动器损坏造成。

5.入档发动机熄火

挂入D或者R,发动机熄火这种故障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或锁止控制阀发卡造成。

6.变速箱异响: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变速箱位置有异常响声,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零件磨损引起,或者是安装变速箱时安装不到位引起。需要注意的是,发现异响不要大意,一般说明有异常问题发生,应及时处理。

7.变速箱漏油

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一个原因是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另一个原因是制造工艺不良造成壳体有沙眼。

8.变速箱进水

变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进水,导致变速箱工作不正常,这个可能是由于水箱串油,或者有水从变速箱透气帽处进入。

9.变速箱锁档保护

锁档——电脑无法正常控制是所起动的特殊模式(失效保护),具体表现形式为不能换档。此种故障是由于变速箱的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或者是各元件本身或线路不良导致,有时也会有变速箱电脑和其他系统电脑的通信有问题而产生。

误判的危害:

自动变速箱系统跟发动机系统和ABS系统等有紧密的通信,电脑系统牵涉面非常复杂;另外机械方面精度非常之高。所以自动变速箱系统出现故障可能涉及多方面的原因,一旦出现故障,建议车主驾驶车辆到专业机构,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使用专业设备进行诊断。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已损坏的零件和其他良好的零件一起工作,久而久之,损坏的就不止这一个零件了。

 

相关阅读:

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球首发中国 壳牌PurePlus技术领创润滑油里程碑式革新

教您看懂机油的标号:SAE粘度级别

图财害命的黑幕:了解一些,保护自己

你不知道的汽车品牌从属关系

养车内幕:机油添加剂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