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私家车用油知识
哪些情况需要缩短机油的换油周期?
2014-02-27 10:33:43  ''  ''  浏览次数:

摘要:哪些情况需要缩短机油的换油周期?

汽车行驶中,哪些情况属于“苛刻条件”?

汽车手册上都会给出机油(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推荐换油时间,有一点不明白的是,里面提到了“较为苛刻条件下行驶,换油周期应比常规缩短……”。哪些是“较为苛刻的条件”?因为在实际驾驶中,车子的行驶条件都不太可能满足理想条件,那么苛刻条件具体又是指的哪些?

对汽车比较苛刻的行驶条件如下:

  1. 道路拥堵,汽车开开停停。
  2. 长时间持续高速行驶。
  3. 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行。
  4. 使用的润滑油质量级别低于要求。
  5. 经常在灰尘多、泥泞、潮湿的道路、环境上行驶。
  6. 经常跑长途,要求发动机持续、长途运行的情况。
  7. 经常超载的车子。
  8. 长期炎热的天气。
  9. 在盐碱地带,或者其它酸碱性粉尘、盐雾较多的地区行车,酸性或者碱性物质进入机油,缩短了机油的使用周期。

另外,如果使用的是以前用剩的机油,这样的机油使用的时间也会比全新的机油缩短。对于开封后的机油,应尽快用完。储存方法:应密封好隔绝空气,放在阴凉干燥处储存,避免阳光照射。储存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应注意机油是否已经变质,观察油液的光亮程度,是否清澈,颜色变化,是否有沉淀物等。

结语: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按照要求更换机油是汽车保养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实际使用中,有时候要根据情况灵活掌握换油时间。平时留意机油的状态、注意检查油位,使用优质的机油,这些小细节可以为您的汽车带来有价值的回报。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球首发中国 壳牌PurePlus技术领创润滑油里程碑式革新

“爱车如爱妻”车辆日常检测六步曲

教您看懂机油的标号:SAE粘度级别

车用齿轮油:粘度牌号是关键

你不知道的汽车品牌从属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