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新闻资讯
奔驰计划2017年推出全新氢燃料电池车
2014-03-20 10:08:58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Leftlane3月14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确认,将在2017年推出一款全新氢燃料电池车。

该车基于B级F-Cell,动力系统将由母公司戴姆勒、雷诺-日产和福特共同研发。该动力系统安装于乘员舱下,将氢气与氧气结合得到的电能传送给前轴的发动机。

其碳纤维氢气罐三分钟内就可以加满气, 续航里程达248英里,并将剩余电能储备在锂电池组中,在需要的时候传送回前轴。

然而在使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替代传统的内燃机之前,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德国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增设385个加氢站,以此提高购买者对氢燃料汽车的兴趣。与原有的15个加氢站相比,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增幅。

奔驰汽车公司认为,在显著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之前,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无法获得市场的。奔驰公司市场销售部负责人Ola Kallenius在接受澳大利亚网站Motoring采访时表示“在转变模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之前,必须改变基础设施。从长远来看,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推进方法,我们将继续投资,并拭目以待这样的转变需要多久”。

奔驰仍然在统计约300辆B级F-Cell测试车动力传动系统使用数据,它们常年由测试车手在世界各地进行驾驶。所以被租用的测试车中,在过去三年中,70辆在美国已经行驶超过一万英里,节约近3万加仑(约113562升)的汽油。

奔驰并非氢燃料电池车型市场的唯一领跑者。丰田将于明年对其燃料电池车型进行量产,现代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全新ix35氢燃料电池车型。

(陆芸玥)

 

相关阅读:

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球首发中国 壳牌PurePlus技术领创润滑油里程碑式革新

“爱车如爱妻”车辆日常检测六步曲

教您看懂机油的标号:SAE粘度级别

车用齿轮油:粘度牌号是关键

你不知道的汽车品牌从属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