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新闻资讯
壳牌揭秘:新型PC-11机油什么样?
2015-03-03 17:05:12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什么是PC-11机油?想了解PC-11机油的资料?上PC-11的网站上看看吧。

什么是PC-11机油?想了解PC-11机油的资料?上PC-11的网站上看看吧。最近,壳牌旗下的机油品牌Shell RotellaPC-11机油专门新建了一个网站:WhatisPC11.com,旨在帮助用户了解什么是PC-11机油。
PC-11是即将面世的新型柴油发动机机油(柴油发动机润滑油)。我们知道,随着汽车发动机技术和机油技术的发展,新的机油种类不断出现,而PC-11就是即将出现的新型柴油发动机机油。PC-11是API Proposed Category 11的首字母缩写,意思是美国石油学会API提出的第11种机油。在壳牌RotellaPC-11专门创建的网站上,有PC-11机油的一些基础知识、下一代机油将有哪些改变、新型机油PC-11测试的最新进展、当PC-11机油取代CJ-4机油(目前质量等级最高的柴油机油)后,对新、旧发动机是否存在影响——以及其它关于PC-11机油的知识和问答。
作为下一代新型柴油发动机机油,PC-11预计2017年以前代替API CJ-4机油,而关于它将如何命名,是API-CK还是其它名称——这一系列问题都会随着新机油的研究进展,逐步确定下来。壳牌润滑油全球项目领导人Kate Faucher说:“PC-11机油的标准和规范还在持续研究中,随着研究的推进,我们会和大家分享最新的进展,让行业人员和用户了解即将发生哪些改变。通过为PC-11机油建立网站,壳牌Rotella为柴油发动机的用户和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平台。登陆这个网站,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商用车等柴油发动机的用户和制造商可以了解PC-11机油的相关信息,以及新机油对未来的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
WhatisPC11.com与用户分享了PC-11机油的诞生之旅:为什么需要新创PC-11机油?这种新型的低粘度机油是怎么研发出来的?以往发布的机油等级是这样的:由API制定机油的质量等级,C代表柴油发动机,C后面的字母则是序列号,最老的等级是CA(上世纪40年代)。随着技术发展,机油不断更新换代,因此就有CA,CB,CC……一直到目前最新的CJ。等级高的机油可以替代旧的等级,但是旧的等级不能替代新的。
那么,PC-11会命名为CK吗?这一点目前还没有确定。因为PC-11机油与以往的等级有所不同:PC-11将分为两类机油,其中的一种可以替代旧的柴油发动机油,旧的发动机也可以使用,因此,这类PC-11有可能会命名为CK。另一种PC-11只能专用于即将问世的新型柴油发动机。因此,为了避免用户混淆,帮助各行业的用户对新机油实现良好“接轨”,需要给他们提供必要的知识和宣传。
壳牌润滑油的OEM技术经理Dan Arcy表示:“两种PC-11机油的标准都还在制定中,新型发动机的硬件测试也还在进行。大家都关心新机油的配方、哪种机油适用于哪种发动机——随着壳牌对新机油进行研发和测试,壳牌愿意与用户一起分享我们的资源,帮助用户成功的过渡到新机油。”
WhatisPC11.com网站的部分内容包括:
· 为什么需要建立新的机油等级?

· 新型机油的两个种类有什么区别、如何对它们进行区分?

· 对于柴油发动机的用户,包括卡车、各类商用车、客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设备的司机来说,新型的PC-11等级对他们有什么意义?

· 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新变化。

· 研发PC-11的过程中做了哪些测试。

· 壳牌如何研发它的新型柴油机油:壳牌Rotella PC-11重型柴油发动机机油。
关于PC-11机油:
PC-11是美国石油学会API正在酝酿的柴油发动机机油新等级,创建这个新的机油等级,主要是因为发动机技术发生了新的改变,需要新型的机油满足发动机的新要求。环保给发动机提出了新要求:减排、使用可再生燃料、省油,因此带来了发动机技术的改变。PC-11机油预计2017年前代替目前的CJ-4柴油机油,而API上一次发布的新等级是CJ-4(2006年颁布)。当时发布CJ-4时,已经考虑了环保和减排要求。10年来,环保和减排、节油要求使发动机技术产生了新的改变,为了满足发动机在硬件和运转中的新变化,需要对机油的性能进行调整,因此提出了新的机油等级PC-11。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