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压缩机油
美孚与您分享:回转式压缩机冲洗步骤
2013-12-02 21:24:08    ''  浏览次数:

摘要:

1.冲洗目的:

清洗系统中的碎屑,焊渣,灰尘,某些防锈涂层等杂物;清除系统内的旧油,减少旧油残余对新油的影响。

2.何时清洗:

压缩机经过长时间的一段运行后系统较脏、换油时、设备维修后等场合。

3.清洗步骤:

按设备制造商要求及相关的行业规则,下面是美孚与大家分享的压缩机冲洗流程,可供参考:

1.         开机并运行到正常工作温度持续一小时。

2.         关机。

3.         排去油箱、冷却器和所有过滤器中的油。

4.         加入待用的新油至运转所需的最小油量(如:1/2容积)

5.         开机并运行到正常操作温度持续一小时。在这一小时中, 每15分钟开启并关闭排气阀,让机器在最高压力和最低压力阀门设置下循环。此过程中你可以在牛眼观察视窗上泡沫增加的情况,你也会看到观察窗从开始的乳浊状变清亮。

6.         关机。

7.         排去油箱、冷却器和所有过滤器中的油。

8.         加入新更换的油至1/2容积。

9.         重复第5步。

10.       关机。

11.       排去整部机器中的油,包括冷却器, 油箱和过滤器。如有必要卸下管道以除去低洼处的油。清洁滤网,更换分离器和所有非永久式的油滤器。检查进口过滤器被污染油覆盖的情况,如果需要的话更换过滤器。

12.       加入待用的新油至运转所需的最小油量(如:1/2容积)

13.       开机并运行到正常工作温度持续15分钟。

14.       关机并排掉机器内的油,开空过滤器和过滤网, 但不用更换。

15. 把待用的新油加入机器至正常油位。

16.       重新开机并注意油位,当机器操作时观察窗内会有约1/2油。

17.       关机后的2分钟内泡沫能够分散释放,并且没有油从泄流阀中流出方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