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航空航天
中科院与多部门成立公司 研发中小推力发动机
2014-09-19 12:12:49  中国科学报  甘晓  浏览次数:

摘要: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正式与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县政府签订协议,共同研发航空发动机。
Turbine.jpg
 
资料图:中小推力发动机可用于无人机、巡航导弹等国防产品
 
中国科学报讯(记者甘晓)9月16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正式与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县政府签订协议,共同研发航空发动机。协议规定,多方合资成立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围绕750公斤推力等级涡扇发动机产品开展研发。
据了解,中小推力涡扇发动机因其推重比高、耗油率低和噪声小等优点而得到广泛应用。然而,目前我国在耗油率低的中小型涡扇发动机产品上存在严重断档,且无国外进口渠道。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赵汐潮介绍说,该所自主研发的“750公斤涡扇发动机”是一款中小涵道比等级的高性能航空发动机,采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设计技术,具有耗油率低、可靠性高、经济可承受能力强等特点,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加速其产业化进程而成立的该合资公司是国内首家关于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销售及维修服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