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EIA预计油气勘探生产投资或将减少到历史低点
2015-10-07 15:24:03  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浏览次数:

摘要:EIA的报告说,低油价如果持续,可能标志着上游油气投资长期下降的开始。

据国外媒体927日华盛顿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日前在其最新一期年度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低迷,全球油气工业勘探和生产方面的投资可能减少到历史低点。

EIA的报告说,低油价如果持续,可能标志着上游油气投资长期下降的开始。

美国原油价格基准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日前报收于每桶大约44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50%EIA解释说,油气工业勘探和生产上游活动的投资对原油价格的波动“高度敏感”。

为了应对疲软的原油市场,大多数专注于油气勘探和生产的公司纷纷削减开支和工作人员。为上游部门提供服务的贝克休斯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同比下降了33%,其竞争对手斯伦贝谢公司和哈利伯顿公司收入同比也分别下降了25%26%

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的钻井公司Hercules海上公司8月份申请了破产保护。

EIA说,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低迷,全球总的上游投资可能处于10年的平均水平以下。EIA在报告中预计油价到2020年将平均每桶大约70美元。

EIA说,低油价可能会导致2015年至2020年油气年投资大幅低于2005年至2014年周期的年平均1220亿美元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