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新闻资讯
大众将借债215亿美元 以应对排放丑闻
2015-11-18 16:20:30  网易汽车  网易汽车  浏览次数:

摘要:据彭博社报道,大众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目前正在申请约合215亿美元(约1370亿元)的短期借款,以应对排放丑闻带来的财务危机。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目前正在申请约合215亿美元(约1370亿元)的短期借款,以应对排放丑闻带来的财务危机。

大众集团的排放丑闻将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而且,解决危机的费用不菲。除了数以百万计的车辆维修之外,大众极有可能面临政府的高额罚款,以及数不清的法律诉讼。为确保集团账面上有足够的资金应对上述花销,据报道,大众集团正在申请约合215亿美元的短期借款。

据知情人士介绍,大众集团或最早于11月16日与一些银行接洽,以期在年底之前筹措相关资金。资金或不必马上划拨给大众,但对于即将到来的花费,这些款项将“解燃眉之需”。

大众曾表示:“现在,(与相关银行)进行建设性谈话,是非常正常的。”截止到前三季度财报,大众集团的汽车部门拥有300亿美元(约合1912亿元)的净流动资产。

大众早已深陷排放丑闻的财务泥淖。大众起初曾预留出73亿美元(约合465亿元)来处理排放丑闻,但是新CEO马蒂亚斯-穆勒承认,73亿美元远远不够,或将仅是赔偿的开始。大众曾预估排放丑闻的成本将达到22亿美元(约合140亿元)。而且,巴西政府刚刚罚款大众1300万美元(约合8286元)。曾有机构预测,大众排放丑闻在全球范围内的最终花费或将在245亿至870亿美元(1562亿至5545亿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