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美国Air Products实验室研究废油再生技术
2014-11-18 16:49:27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Air Products旨在通过这个实验室,优化废油再生工艺的加氢处理环节,实验室预计将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投入使用。

最近,在总部Allentown, Pa,美国工业气体和特殊化学品制造商Air Products正在筹建一个加氢实验室,用于研究废油回收的相关技术。实验室的核心部分是一个高温高压加氢处理装置。Air Products旨在通过这个实验室,优化废油再生工艺的加氢处理环节。实验室预计将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投入使用。

Air Products的全新加氢处理装置经过专门设计,研究不同类型混合废油的加氢处理过程,进入反应器的待处理废油是多种来源的不同废油混合物,持续地流入反应堆,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完成加氢反应。通过这个反应装置,实验室研究这些因素对加氢过程的影响:废油的油质、催化剂、温度、压力、流量等相关参数,并且研究这些参数对于最终加工出来的新油质量、整个生产过程的成本、产量的影响。
Vipul Dholakia博士是公司的高级应用工程师,他说:“加氢处理过程中,控制好反应条件非常关键。如果反应条件不佳,加工出来的基础油(新油)质量就比较差,卖不上档次,或者只有回炉重新制作,这又推高了成本。作为全美知名的工业气体和特殊化学品制造商,Air Products在加氢处理和工业气体技术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和研究成果,因此,我们有信心帮助废油处理商提高再生油的油质,同时控制生产成本、达到良好的生产率。
加氢处理在工业上已经运用广泛,目前,加氢处理主要用于生产“绿色燃油”(低硫燃油)、高品质润滑油的基础油、氢化植物油,以及工业、医药、个人卫生护理使用的一些特殊化学品。 加氢处理一般在高压、有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进行反应,催化剂的类型根据产品有所区别。
Air Products筹建的新实验室主要有两个研究方向:
1)对现有的、已经商业使用的废油加氢过程进行优化;
2)对不同产品的废油加氢过程进行研究:例如,对生物燃油的加氢处理专门进行研究。
同时解决生产率问题——废油无需分批进行处理,待处理的废油可以持续流入反应装置完成加氢处理,最终出来质量合格的再生新油,整个生产是一个连续的过程。
Air Products创立于1940年,是一家居世界领先地位的工业特殊气体、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相关设备、材料、技术的全球供应商。70多年来,Air Products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生产力、节能、实现可持续发展。Air Products被路透社和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之一,同时Air Products公司也是全美国同行业(化工行业)安全纪录最好的公司之一。在全球有2万多名员工,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能源、环境工程的高效解决方案,帮助新兴产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包括半导体电子,应用材料,能源,医疗护理、食品、环境、钢铁、化工等领域提供独特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在中国,Air Products(空气化工产品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工业气体产品公司之一。Air Products从1987年开始投资中国,迄今为止已设立了30多家公司。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Air Products官方网站http://www.airproducts.com.cn/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