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壳牌要把统一给卖了?壳牌欲出售统一润滑油股份
2014-12-15 14:13:01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12月11日,道琼斯消息称,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欲出售目前持有的统一股权。

12月11日,道琼斯消息称,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欲出售目前持有的统一股权。统一润滑油是由壳牌控股的专业润滑油生产企业,统一润滑油是中国的本土企业,2006年9月,壳牌投资购买了统一75%的股权,正式成为壳牌控股的合资企业。据估计,此番壳牌转让的统一股权可能预计达到5亿美元。

壳牌持有统一75%的股权,其余的25%股权由壳牌统一创始人及董事霍振祥所持有。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壳牌将出售其持有的75%股权,预计的竞标价格将在3.5亿~5亿美元之间。
75%的股权将花落谁家?道琼斯消息还称,第一轮的竞标中,黑石集团( Blackstone Group LP)有望成为强劲的角逐者,黑石集团是美国一家大型投资管理公司,报道称该集团已经与统一集团董事霍振祥进行接洽。除了黑石集团,其它国外公司也被吸引,加入统一股权的收购战。
如果竞标成功,壳牌将转让壳牌统一集团的控股权,但是壳牌本身的业务将继续停留在中国市场,并且专注以“壳牌”这一世界品牌,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壳牌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包括壳牌润滑油、燃油、天然气等。壳牌在中国有将近1000家零售加油站网络,在中国四川省有天然气开采项目,还有南海海域与中海油共同合作的油气项目。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