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趣闻:壳牌Logo的历史演变
2014-10-09 09:49:08  壳牌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壳牌(Shell)是世界知名品牌之一,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这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壳牌的商标经过了10次变化。

壳牌(Shell)是世界知名品牌之一,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这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壳牌的商标经过了10次变化。除了始终不变的贝壳形状logo外,壳牌的商标有哪些变化呢,让我们一起从壳牌公司的建立说起。

壳牌的创始人早在19世纪上半叶就建立了一个公司,从事贝壳贸易。1891年,创始人塞缪尔成立了“壳牌贸易运输公司”,并且在1897年正式把“壳牌”作为公司名。1901年,壳牌使用了第一个公司的Logo,1904年改为了扇贝壳型的logo形象。
壳牌的早期logo
shell1.jpg
选取壳牌作为公司名称,是为了纪念早年的贝壳贸易,那么使用贝壳作为公司logo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贝壳的种类有很多,为什么选择扇贝呢?壳牌在从事煤油运输贸易时,把煤油运到远东地区,每一艘油轮都以不同的贝壳名字命名。如果说壳牌这个名字与创始人塞缪尔的贝壳贸易有关,那么扇贝Logo的选择和另一位合伙人Graham有关。Graham先生专门进口塞缪尔公司的煤油,在印度进行销售。Graham往塞缪尔的公司注资,后来成为了壳牌贸易运输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据说1904年壳牌进行Logo改版时,使用了Graham家族军装徽章上的扇贝Logo。
1907年,当荷兰皇家石油公司与壳牌贸易运输公司合并时,“壳牌”一词成了合并后的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的简称,扇贝标志成为了合并后的公司logo,并一直沿用至今。在随后的这些年里,壳牌标志随着潮流和设计风格的变化也逐渐地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的这个贝壳Logo是1971年,著名的设计师雷蒙•罗维(Raymond Loewy)设计的。
壳牌的logo为什么是红色和黄色的?
shell2.jpg
除了早期的标志,壳牌的Logo大多是抢眼的红色和黄色,为什么选择这两个颜色?主要与西班牙有关。1915年,壳牌在加利福尼亚建立首家加油站时,为了击败竞争对手,壳牌倾向于选择明亮抢眼的颜色。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加利福尼亚州当时有众多的西班牙裔公民,因此西班牙红、黄被用在了壳牌加油站的标志上。
壳牌的Logo随后依然处在演变中,贝壳的颜色也有所变化,最显著的变化是1995年,壳牌logo启用了更为鲜活、明亮而且具有亲和力的红黄搭配,被广泛运用于世界各地,作为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企业,壳牌在21世纪依然焕发着强劲的生命力,始终名列世界知名品牌行列。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