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中海油推出润滑油品牌海特宝
2015-10-21 15:57:47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中国成都 – 润滑油的市场竞争真是越来越激烈了,除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也开始卖润滑油了。

中国成都 – 润滑油的市场竞争真是越来越激烈了,除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也开始卖润滑油了。今年年初,中海油推出了旗下的润滑油品牌海特宝 (HydroPure) ,并通过一系列的策略推广该系列润滑油,包括不断扩大品牌服务网络、与经销商加强合作、增加的网络营销的力度。

中海油是中国第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以生产原油和基础油而闻名。上月,在成都举办的 Enmore(之前称为 CBI)2015 基础油峰会上,中海油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并推广旗下的所有产品系列,包括加强润滑油产品的推广力度。中海油的润滑油产品是与新加坡 United Oil 合作开发生产,双方共同拥有该润滑油品牌。

中海油旗下的润滑油产品为海特宝(HydroPure),该品牌包括一系列油品:车用润滑油、工业润滑油、船用油、金属加工液、特种油和润滑脂。海特保系列润滑油在中国和东南亚都采用同一个品牌名称,油品主要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进行生产。

目前,中海油已经在开发快速换油中心服务网络,目的不只是销售润滑油,同时提供相应的品牌服务。中海油润滑油销售部副经理表示,中海油逐渐认识到,中国的润滑油业务格局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中海油的服务中心将有助于迅速推广和提升品牌知名度。

她还表示,换油服务中心是通过独立授权,或与现有的汽车售后服务机构合作开发,可能将成为中海油润滑油产品的一种推广模式。换油中心的优势包括经销成本降低、利润增加以及直接接触消费者。

中心将有助于形成统一的品牌形象、提升知名度、增强品牌忠诚度、减少产品造假并完善销售指标管理。

除此之外,中海油还将与更多的大型国产汽车制造商合作,以便在4S店销售产品(4S店集整车销售 Sale、零配件 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 Survey四位一体)。除了在自有加油站网点加大海特宝润滑油营销力度外,中海油还将在更多的小中型车库、汽车修理厂、保养店和其他服务网点进行大量的品牌宣传。

中海油也日渐加大网络营销力度——作为营销的一个重要阵地,中海油将从视频广告和其它图像广告,微信推广等方式,推广海特宝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