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油变稠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2015-08-10 11:06:47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用户给机器换油时,有时候会发现油变得很粘稠,这就是润滑油的粘度增大了。

用户给机器换油时,有时候会发现油变得很粘稠,这就是润滑油的粘度增大了。粘度是润滑油最重要的指标,润滑油的粘度增大,一般是这些原因:

  1. 高温(油温≥70℃)
  2. 润滑油氧化
  3. 混入了高粘度油
  4. 油里进入积碳
  5. 油里含水乳化
如果发现润滑油变稠,需要注意这些方面:
  1. 注意设备运行中的温度是否过高,运行中检查油位,不能过高或者过低
  2. 油箱的循环倍率要合理,让气泡有足够时间从油里逸出,必要时安装油箱挡板和气泡滤网
  3. 缩短换油周期
  4. 避免油里进水和其它杂质
信息来源: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