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秋天到了,你在用水代替防冻液吗?
2013-08-27 14:47:28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为什么有人用水代替冷却液?据说是因为有一些司机说:曾经使用过水作为冷却液,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

秋季来临,防冻液市场火爆起来,商场、加油站、汽配店、汽修店摆满了各种品牌、包装不一的防冻液,像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让人炫目。据统计,市面上销售的防冻液品牌加起来有上千种,但令人意外的是,有人用水代替防冻液。但是你知道吗?千万不能用水代替防冻液,首先自来水会产生水垢,影响散热。另外自来水包括纯净水比防冻液具有更强的腐蚀性,尤其对汽车冷却循环系统的铸铁、碳钢金属件腐蚀严重。

为什么有人用水代替冷却液?据说是因为有一些司机说:曾经使用过水作为冷却液,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但水作为冷却液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腐蚀是缓慢过程,不易被发现。有专家在水与防冻液在防冻液腐蚀试验条件下做了实验,得出的结论是:水对汽车冷却循环系统各种金属腐蚀率的平均值是防冻液的50倍,所以水千万不能代替防冻液。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jitu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