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不同颜色的ATF变速箱油有什么区别?
2015-10-12 10:44:59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ATF是指自动变速箱油(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是用于自动变速箱的油

ATF是指自动变速箱油(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是用于自动变速箱的油,对变速箱起到传动、润滑抗磨、冷却、清洁、防锈作用,对变速箱很重要。首先,ATF自动变速箱油与手动变速箱油不同,不能代用。

其次,ATF自动变速箱油有多种颜色,目前最常见的是浅红色半透明液体,也有其它颜色,例如绿色、黄色、蓝色等等。用户应该根据汽车厂家的要求选择符合要求的ATF油,染成不同的颜色,也是为了避免用户混用。随着使用,变速箱油的颜色也会变化,主要是因为油液在使用中逐渐氧化变质,颜色逐渐变深、变灰变黑,透明度降低,油质逐渐劣化,直至需要换新油。更换时,要把旧油排掉。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