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油粘度降低变稀的原因
2014-03-17 13:10:48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油在使用中变稀,粘度(黏度)突然降低有哪些原因?

润滑油在使用中变稀,粘度(黏度)突然降低有哪些原因?

  1. 混入了低粘度油。
  2. 混入了燃油、其它溶液(例如清洗液)、受到某些杂质污染。
  3. 润滑油的剪切安定性不行:粘度指数改进剂受到剪切,润滑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调制的,有些基础油本身的粘度指数不高,就加入了粘度指数改进剂,提高油的粘度指数。但是在机械剪压中,粘度指数改进剂的分子可能被剪断,造成粘度降低。有些基础油本身的粘度指数就比较高,这主要取决于基础油的档次
  4. 高温,温度对润滑油的粘度有影响。如果您使用的矿物油面临高温使用问题,可使用合成油来解决问题。

通过油液检测可以准确发现润滑油粘度变化包括润滑油粘度降低、润滑油变稀的原因,并针对具体情况指导解决方法。

相关润滑小提示: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怎样合理使用油水分离机

导致润滑油变粘稠的8种原因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