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油的粘度过低有什么危害?
2015-01-20 09:30:15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理想的润滑是通过一层润滑油膜,把相互接触的摩擦面隔开,避免它们发生直接摩擦。
理想的润滑是通过一层润滑油膜,把相互接触的摩擦面隔开,避免它们发生直接摩擦。润滑油粘度的大小与这层润滑油膜的厚薄有关(点击查看什么是润滑油的粘度)。如果润滑油的粘度(黏度)过低,油膜厚度就不够,不能充分把摩擦面隔开,润滑油粘度过低的危害主要包括:
· 粘度过低会引起设备部件磨损加剧,造成部件使用寿命缩短。
· 粘度过低会造成润滑不足,摩擦加剧,摩擦阻力增加导致能耗增加。另外,摩擦加剧导致局部温度升高,加速润滑油氧化变质。油氧化变质又引起润滑不良、形成氧化副产物漆膜、油泥。
· 粘度过低使设备容易发生故障,尤其是高温、低速重载运行下的设备。
· 设备对油里的颗粒物、杂质更敏感,正常情况下允许的细微杂质都可能引起部件润滑不良。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