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温度对润滑油、润滑脂寿命的影响
2014-03-30 19:03:12    ''  浏览次数:

摘要:

润滑油变质的主要原因是氧化,润滑油的氧化速度与使用温度直接相关,温度升高引起氧化速度加快。

高于60℃以后,温度每增加10℃,润滑油的使用寿命减半,也就是说70℃时,润滑油的使用寿命是60℃时的一半,80℃时,润滑油的使用寿命只有70℃时的一半。高温对润滑油的影响除了缩短油的寿命,还会降低润滑油的粘度,油变得过稀,润滑油膜的厚度不够。

目前使用的润滑油、润滑脂主要是矿物油,合成油的优点是使用寿命长,耐高温,温度接近75℃以上时,从润滑油的使用时间和对设备的保护来衡量,建议使用合成油。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器保养最重要的一步是什么?

机器运行的正常温度应该是多少?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