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齿轮箱的正常温度应该是多少度?
2014-05-16 17:00:35    ''  浏览次数:

摘要:

齿轮箱的温度应控制在设备厂家说明书的范围内,但是在考虑齿轮箱的温度时,不但要考虑齿轮箱的温度上限,而且还要考虑润滑油(齿轮油)的温度。因为齿轮油失效,齿轮跟着也就损坏。

高温是破坏润滑油的头号敌人,大多数齿轮油使用矿物型齿轮油,一般情况下,油温应控制在40℃~60℃最好,注意一点:油温一般比齿轮箱温度高10℃左右,例如齿轮箱箱体内环温测量如果是60℃,那么油温其实已有70℃左右。

油温接近90℃,对润滑油和油里某些添加剂的危害开始变得很明显,如果高温运行,应考虑换用合成油,或者考虑安装冷却装置。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油添加剂为什么会危害汽车?

温度对润滑油、润滑脂寿命的影响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