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液压油粘度过大有什么危害?
2015-05-20 18:12:34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在使用液压油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粘度(黏度),粘度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带来危害。

在使用液压油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粘度(黏度),粘度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带来危害,要根据设备要求,选择合适粘度的液压油。液压油的粘度根据ISO粘度等级来划分。液压油的粘度过大,有如下危害:
1.液压油流动性降低,甚至发生油流不畅。
2.摩擦加剧,增加能耗。
3.液压油粘度过高,引起油流不畅,导致油压降低。
4.设备反应慢、动作迟缓。
5.液压油粘度大,油里的空气和气泡不易逸出,造成油里泡沫增加。
6.造成液压泵气蚀损坏。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