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氧化对润滑油粘度有什么影响?
2015-04-27 14:53:55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氧化是润滑油变质的主要原因,润滑油在使用中都会接触到空气中的氧,发生氧化。

氧化是润滑油变质的主要原因,润滑油在使用中都会接触到空气中的氧,发生氧化。
氧化会使润滑油的粘度增加,润滑油的粘度增加,就会变得粘稠,油的流动性会降低。正常状况下,润滑油的氧化是一个缓慢、逐渐的过程。
粘度是润滑油最重要的指标,润滑油的粘度应保持在合适的范围内,才能起到良好的润滑作用,因此,润滑油应及时更换。在使用中,高温、污染物都会加速润滑油氧化变质,因此使用润滑油时,要注意避免油温过高、保持润滑油清洁、不含水。开封后的润滑油应尽快用完,如果用不完,应密封保存在凉爽、清洁干燥的地方,避免阳光照射,防止润滑油氧化过快而变质。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