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设备保养中如何检测润滑油?
2015-04-07 09:43:41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设备润滑是设备保养维护的重要环节,作为设备管理人员,必须要认识到润滑油的重要性,并且有监测润滑油的意识。

设备润滑是设备保养维护的重要环节,作为设备管理人员,必须要认识到润滑油的重要性,并且有监测润滑油的意识。润滑油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携带着设备内部的一些信息,油液检测是了解油质和设备运行状况的有效方法,而在现场,我们也可以通过简单的检测方法,初步判定润滑油的状况。
在换油期之间,许多情况也会引起润滑油提前变质,变质的油就应及时换掉,不应等到换油期。在使用润滑油时,可以用干净透明的容器,对新油采样。润滑油投入使用后,每隔一定时间提取油样,与新油的油样对照,可以观察油的颜色、透明度、清洁度。正常使用中,润滑油的颜色会逐渐变深,但是这个过程是逐渐的、缓慢的过程。如果油的颜色突然变深,或者透明度降低、浑浊、有沉淀物难溶物等外观变化,说明油很可能出现了异常,应及时排查情况,避免润滑不良导致设备损伤。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